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级文科重点研究机构建设的通知
2017年06月21日 09:45    
汇报人:

201610月—20175月,学校组织了对校级重点研究机构上一周期建设的考核,并根据考核考核结果对现有26个研究机构进行了适当调整。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校级文科重点科研机构在今后的建设中又好又快发展,请各研究机构在现有团队和研究基础上,结合学科发展现状,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优势和特色,对研究机构做出适当调整,并根据调整情况填写《河南大学文科重点科研机构申报书》,具体要求如下:

一、填报类别

1.基础研究类。基础研究类科研机构以基础研究与理论研究为核心,要依托相关优势学科或特色研究领域,凝练研究方向,彰显学科优势,凸显研究特色。

2.应用研究类。应用研究类科研机构以人文社科的应用研究为核心,依托相关学科优势,面向当前区域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设置研究方向,发挥科学研究的咨政服务功能。

二、填报要求

1.增补为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含培育基地)的研究机构不再纳入校级重点科研机构建设,不再参与本次填报。

2.基础类科研机构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应用类科研机构要与政府部门或社会企事业单位有良好的合作。

3.机构命名与研究方向的设置要避免过于宽泛,尤其须避免以“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作为机构名称。

4.有相对稳定的学术带头人和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研究人员须具有博士或副高以上职称,成员不少于5人,不超过15人;研究成员只能在一个重点科研机构任职。

5.有些有应用研究基础的科研机构,要从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需要出发,积极探索转型为应用类科研机构,发挥咨政服务功能。

三、材料报送

1.《河南大学文科重点科研机构申报书》(见附件)一式二份,A4纸双面打印。

2.请各单位填写的《河南大学文科重点科研机构申报清单》(见附件)纸质稿一份,加盖本单位公章,连同本单位《河南大学文科重点研究科研机构申报书》等材料一并报送至办公楼440房间,相关电子材料发送至kyjg2016@henu.edu.cn

3.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630日,逾期不候。

联系电话:2065   23259659

附件:

    《河南大学文科重点科研机构申报书(基础研究类)》

    《河南大学文科重点科研机构申报书(应用研究类)》

    《机构名录》

    《河南大学文科重点科研机构申报清单》

社科处

20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