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2019年度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类原青年拔尖人才申报通知
2019年06月28日 09:30    
汇报人: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豫发〔2017〕13号)和省委组织部等9部门《关于实施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的通知》(豫组通〔2017〕44号)精神,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和基本条件

1.遴选对象为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类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全省20名左右。

2.申报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类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作风正派,德艺双馨,有开拓创新精神;

(2)学术水平较高,获得较高业务成就,有本领域公认的代表性作品及其他有影响的重要成果,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等事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知名度较高,社会影响较大;

(3)在组织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经营管理或社会文化活动,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

(4)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或运用现代科技推动文化创新、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5)男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在同等条件下,入选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人选的,在推荐中优先考虑。

二、申报材料及截止时间

申报材料包括关于2019年度“中原千人计划”项目申报书及附件、推荐人选简要情况表、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申报书和附件应合并装订,推荐人选简要情况表和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另附。报送材料时,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4份和电子文档1份(刻录光盘报送),电子文档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另发2156@henu.edu.cn邮箱一份

附件材料一般应包括:1.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2.本人电子证件照片(蓝底,JPG格式,高宽比5∶4,分辨率600×480—1200×960,大小200K—2M);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在本单位任职的证明材料;

5.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论文、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

6.主持(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

7.奖励证书复印件;

8.纪检监察机关出具的廉洁自律情况证明材料和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计划生育证明材料;

9.各遴选平台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22日18:00。

三、有关事项

(一)此次遴选由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由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在有关部门设立遴选平台,组织开展相关类别人才的申报遴选工作。

(二)各省辖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逐级认真做好推荐人选的审核把关工作,并将推荐人选材料统一分别报送各遴选平台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推荐人选学术道德、职业品德等方面的考察,做好人选推荐过程中的法律、商业等风险评估、预防和处置工作。

(三)各遴选平台部门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严格组织形式审查和遴选工作,确保人选质量,于2019年9月底前将各项目初步人选名单报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中原千人计划”评选委员会,对各类人选进行复评。

(四)为避免重复支持,对已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人才支持计划的人选,不得申报中原领军人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各类人才项目。申报人每年度仅可申报一个类别的一个人才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已入选“中原千人计划”的人选,不得重复申报同一层次或下一层次的人才项目,支持期满后方可申报本计划内上一层次的人才项目。

(五)申报人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报送申报材料,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律取消遴选资格。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任何时候发现申报人资格不符将即时取消遴选资格。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曹海涛、王艳华

电 话:0371-25551957或2156(内线)

报送地址: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553室

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