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关于举办第六届黄河戏剧奖·戏剧文学奖评选的通知
2020年04月14日 11:19    
汇报人: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黄河文明,振兴黄河文化,繁荣戏剧创作,提升文艺原创力,激发剧作家创作热情,培养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现举办第六届黄河戏剧奖·戏剧文学奖的评选活动。

黄河戏剧奖·戏剧文学奖由河南省文联和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该奖项与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接轨,获得该奖项且符合条件的作品,将被推荐参加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的评选。现面向全国征集剧本,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要求

1、参评作品须是2018—2019年期间正式发表或排演的大型舞台剧(戏曲、话剧、歌剧、儿童剧、音乐剧、舞剧)剧本。参加上届评选未能获奖经修改有明显提高的剧本,亦可参评。

2、参评作品须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强调文学性和舞台性,提倡创新。鼓励申报黄河文化、出彩河南、红色故事、脱贫攻坚等题材相关作品。


二、报送要求

1、报名表1份(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2、须提供发表原件或排演证明1份,剧本复印件8份,剧本电子版1份。


三、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四、报送时间及地址

报送时间:截止至2020720

报送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555

人:张若翔 赵稀珍

联系电话:0371—25551959

电子邮箱:kfxi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