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研究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2020年05月19日 14:54    
汇报人: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加快构建“黄河学”学科体系,实现中华文明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设立“黄河文明”研究专项课题,现将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学风优良。

2.申报课题信息须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资格。

3.申报选题重点围绕黄河文明起源与演进、黄河文明转型与发展、黄河流域社会治理、黄河流域文化传承、大河文明比较互鉴、黄河文化遗产保护、黄河流域经济发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黄河流域民族关系等领域和问题,自拟申报题目。

4.优先支持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前期研究基础的课题负责人申报,完成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二、结项资助

1.结项时须提交一篇不少于1.5万字的高质量论文。

2.结项成果经查重检测、专家评审为优秀者将在相关刊物公开发表。

3.根据申报书论证质量及专家评审意见,每项资助金额为1-2万元。

三、申报程序

1.下载填写《河南大学“黄河文明”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

2.各单位于2020年6月20日前将审核合格的申请书一式6份报送至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553室,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2156@henu.edu.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海涛、王艳华

联系电话:0371-25551957

电子邮箱:2156@henu.edu.cn

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