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0年06月16日 09:58    
汇报人:

各有关单位:

2020年度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已由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河南省法学会审批通过,即日起正式发布,课题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省委政法工作重点,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并重,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课题类型、数量及资助经费

本年度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资助经费重点课题2万元/项,一般课题1万元/项。

《课题指南》为方向性题目,提倡申报人根据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小切口,深挖掘”,申请题目自拟。

三、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申请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有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须具有与课题要求相应的研究能力。

(二)课题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科级以上职务,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三)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提倡教学科研人员和实务工作者联合申报(实务工作者必须实际参加课题研究,否则不予结项)。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承担过或正在承担相同研究内容课题的,不得重复申请。

四、申报、结项期限

(一)申报截止日期:2020年6月26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课题结项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五、申报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申报材料获得:申请人可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申请活页》《申请人信息表》《课题指南》和《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二)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报期限将《申请活页》和《申请人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2156@henu.edu.cn。附件须以“指南序号+申报课题名称”为文件名,以免出错。

(三)课题成果要求:1、课题研究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专著;2、最终成果不少于2万字;3、有实证调研数据;4、对策建议部分不低于总字数1/3。同时须提交2000字左右成果专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海涛、王艳华

联系电话:0371-25551957

电子信箱:2156@henu.edu.cn




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