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文科“科研育人促进计划”征集试点机构和项目的通知
2020年06月24日 12:11    
汇报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推动我校 “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推进科教协同育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科研育人促进计划”,人文社科研究院决定打造文科“科研机构育人平台”和“科研项目育人平台”,为确保“科研育人促进计划”的实施效果,决定先行选取若干机构和项目进行试点,根据试点情况总结经验。现面向文科单位征集试点科研机构和科研项目。

试点机构和项目的基本任务:

1.科研机构招收本科生成员作为“学术研修生”参与机构的各项活动,培养有科研潜力和学术意愿的本科生发现、研究、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开拓眼界视野,提升学术素养,培养创新意识。

2.科研项目招收本科生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课题组学术活动,为本科生提供参加科研一线,进行科研实践的机会,培养其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的渠道和途径。

3.各机构和项目应根据自身实际为本科生设计各种育人活动。

征集要求:

1.各层次各类型的科研机构和科研项目均可提出试点申请。

2.填写《试点机构和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发送电子版至2156@henu.edu.cn邮箱,文件名命名方式“报名人姓名+机构/项目名称”。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

4.联系地址:金明校区行政楼553室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371-25551957

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