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2月20日 15:16    
汇报人:

各有关单位:

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见附件)已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其官网和教育部新闻办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上发布。现将相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公告》精神,准确把握申报要求

《公告》明确了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就申报人和申报单位须具备的条件、选题论证及表述、不同类别课题资助额度、课题申报的若干限定和失信处罚、申请材料的填写与报送等做了清晰说明,提出了具体要求。请申报人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公告》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申报。

要特别注意申报条件、限制申报的要求和申报失信处罚规定,同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资格审查不合格的申报人及申报单位名单将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官网上公布,我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予以通报并酌情减少其同类课题申报名额。

二、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着力提高申报质量

结合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增强教育科研支撑、驱动、引领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为繁荣发展教育科学做贡献。课题申报工作要与同行专家指导、科研团队建设、学术资源优化等结合起来,着力提高课题申报文本质量、团队整体水平和单位科研实力,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

申报课题需要填写的表格请直接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后填写。

三、把握申报时间节点,按时报送申报材料

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我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教科规划办) 有关申报工作的时间安排,接收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材料的时间为322,请各单位将审核通过的课题申报纸质材料及电子表格汇总后,按时报送至人文社科研究院项目管理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申报材料报送要求:(1)审查合格的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投标书》一式7份(原件1份,复印件6份);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原件1份,复印件2份,需提前到财务处加盖公章和负责人签章),《活页》5份。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书》和《活页》的摆放顺序:每份《申请书》翻到所在单位盖章页夹在一起,《活页》5份一起夹在第一份《申请书》第1页和第2页之间(2)加盖公章的用统一表格制作的申报数据汇总表。(3)同时报送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到2156@henu.edu.cn邮箱。

材料报送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553办公室。

 

联系人:曹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371-25551957

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