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王立群教授参加习近平主持召开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
2016年05月18日 00:00    暂无
汇报人:

5月1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王立群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汝信等十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哲学、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历史学、政治学、文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军事学等学科和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就如何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有关话题同学者们深入讨论。大家发言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王立群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历史证明,社会大变革时代必然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时代,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习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思想深邃,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地位与任务,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投身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他认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来源之一,我们应该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充分体现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王立群教授说,习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熟悉,引用颇多,对世界哲社经典之作也非常熟悉。

王立群教授说,座谈会结束后,习总书记与会议室内环的二十多名专家学者一一握手。总书记在与我握手时说,他自己看了我在央视《百家讲坛》讲的大部分节目,讲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