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张宝明应邀出席“2016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6年03月31日 00:00    暂无
汇报人:

3月29日,“2016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学术期刊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及相关专业人士与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应邀出席,社科处和《史学月刊》、《汉语言文学研究》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会议唯一受邀发言的高校代表,张宝明在会上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为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评价提供了重要依据,受到思想界、学术界、文艺界以及整个知识界的关注和信赖,在引领学术前沿、促进思想解放、弘扬民族文化和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就两个“中心”对我校学术研究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对河大学人学术成果的推介、评价,张宝明表达了诚挚谢意。

根据会议发布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来源机构(2015年版)》、《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2015)》和《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2015)》,河南大学是“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的来源机构”,在入选的141所高校中位居前列;在“高等院校所属机构”中,我校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入选其中;从学科角度看,我校是应用经济学、法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与传播学和历史学等学科转载的重要来源机构。在“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综合性期刊和高校学报的全文转载排名、全文转载率排名、综合指数排名均在百强之列;在历史学学科期刊排名中,《史学月刊》全文转载量排名第1,综合指数排名第2,全文转载率排名第5。

就目前国内人文社科评价而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书报资料中心是重要的“第三方”机构,其对我校机构、刊物的上述评价,彰显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实力和相关专业领域的学术活力,也是对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的一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