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王立群教授被聘为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2016年04月11日 00:00    暂无
汇报人:

近日,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函件(国侨文函〔2016〕41号),我校王立群教授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聘为第一届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2012年5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我校设立“华文教育基地”,为我校与海外侨胞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大平台,王立群教授此次被聘为第一届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对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建设和相关工作的开展有积极促进作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期工作规划》和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新时期海外华文教育的科学化水平,推进海外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加快推动海外华文学校转型升级发展,近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专门成立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经过单位推荐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严格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第一届华文教育工作专家委员会由国内外27名专家学者和华文教育工作者组成,聘期三年(2016-2018年),委员会主任由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女士担任。

王立群,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文选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政协河南省第十届委员、第十一届常委委员。曾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十佳师德标兵、河南省十大教育年度人物、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河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2008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年度魅力五十人。先后出版《现代< 文选>学史》、《< 文选>成书研究》等学术著作,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2006年至今连续11年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担任主讲人,其主讲的“王立群读《史记》”、“王立群读《宋史》”深受观众喜爱,出版的同名系列图书畅销数百万册。2016年3-4月,王立群教授在《百家讲坛》主讲《文景之治》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