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吴雪莉教授当选2015“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2016年04月11日 00:00    暂无
汇报人:

吴雪莉教授近照

近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2015“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结果公布,11人被授予2015“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我校吴雪莉教授榜上有名。 

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挖掘宣传全省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11名“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吴雪莉教授原籍美国阿肯色州史密斯堡,1946年远涉重洋来到中国,1953年任教河南大学。50余年里,她培养了3000余名本科生、300余名硕士生和博士生。与共和国同行,她用拳拳的爱国心缔结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国情;为教育事业发展呕心沥血,她严谨求实的教学精神铸就了一段传奇辉煌的育才记。1975年,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和亲自批示下,吴雪莉加入中国国籍。作为华籍美人,她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译书立言,吴雪莉以中西文化交流“红娘”的身份,向西方传递出中国的声音。国家建设新时期,吴雪莉目睹了神州大地的巨变。担任政协委员,她积极参政议政、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做实现“中国梦”的建设者。2014年5月,吴雪莉被授予全国“十大功勋外教”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