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赵国祥、刘志军出席教育科学学院“双一流”建设暨教育学特色学科建设座谈会
2017年02月13日 00:00    暂无
汇报人:

2017年2月9日,教育科学学院“双一流”建设暨教育学特色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教育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赵国祥教授、刘志军教授、王北生教授、刘济良教授、宋伟教授等特色学科团队成员近30人,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教育学学科带头人刘志军教授主持。会议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6点,氛围热烈,效果明显。

赵国祥教授结合双一流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做了引导性的发言,赵国祥教授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继“985”、“211”之后,重点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我们要把握好这一良机,选准目标,凝练方向,达成共识,重点突破,把学科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院长汪基德教授解读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并就河南省特色学科——教育学在过去一年的建设情况做了总结。紧接着,王北生教授、刘济良教授、宋伟教授等学科团队成员都结合自身的学科特色和对双一流建设的理解,围绕“双一流”建设的导向价值、教育学特色学科的建设方案与运行策略,学科建设具体工作的困难与对策、教育学与心理学的学科融合等话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志军教授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必须进一步明确特色学科的目标和分工,夯实特色学科建设主要工作,充分调动所有成员的积极性,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带动学院各项事业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