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美国《当代中国思想》刊发李爱勇博士学术论文
2017年02月27日 00:00    暂无
汇报人:

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爱勇博士关于新清史的研究,引起了西方学界的关注。近日,美国学术期刊《当代中国思想》(Contemporary Chinese Thought;2016.47(1))刊发了李爱勇的学术论文《新清史与“中华帝国”问题——又一次冲击与反应?》(New Qing History and the Problem of “Chinese Empire”——Another Impact and Response?)。该刊第47卷责任编辑、原比利时鲁汶大学汉学系教授、现澳门大学历史系教授Mario Cams在以“Recent Additions to the New Qing History Debate”为名的前言中,对李爱勇论文的学术观点和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论文关于中国学术应该从被动应对国外学术冲击向主动影响国外中国研究观点的重要意义。

《当代中国思想》是美国重要的国际学术刊物,也是A&HCI(艺术人文引文索引)期刊,主要发表关于当代中国思想研究的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