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娄源功应邀参加河南省建设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座谈会
2017年06月07日 19:15    
汇报人:

6月5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召开河南省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座谈会,校长娄源功应邀参加了会议,社科处负责人和商学院相关学者陪同出席。

会议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性布局,商讨河南省建设现代国际物流中心规划。该项规划将会加快我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中国“河南”自贸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等国家政策,对于提升我省企业竞争力、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创新创业和降低区域经济风险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和省内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河南省建设现代国际物流中心”这一重要课题进行了座谈。娄源功通过深入剖析河南省建设现代国际物流中心的机遇、问题和挑战,肯定了我省在“交通+区位+开放平台”方面的优势。他强调,有了科学的顶层设计,才能促使释放优势。通过政府统筹,整合全省智力资源,细分任务,分工布局,利用立体人才工程,建设物流系统大数据,形成“交通+区位+开放平台+战略”新格局。娄源功提出,以航空港为中心,构建航空、铁路、公路“三路互转”联运模式,打造内陆物流“无水港”中心城市,将会是河南省现代物流建设的规划目标。基于此,通过以产品-产业物流规划、基础设施总体规划、人才“双培”计划等为切入点,构建我省现代国际物流“软硬件”系统并举策略,就一定会促进我省抢抓历史机遇,实现建立我省国际现代物流中心,辐射周边,带动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娄源功表示,河南大学现代物流研究院是在河南大学多个学科基础上,以跨学科形式打造的特色新型智库平台,将进一步发挥智库咨政建言功能,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动和团结全省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勇挑重担,多出成果,为河南省物流与区域经济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