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跻身全国前七
2017年07月07日 17:40    
汇报人:

7月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39个项目获批立项,名列全国第七;其中,重点项目获批4项,排名全国第五,一般项目、青年项目35项,获批数量大幅增长,项目质量显著提升,充分彰显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深厚基础和创新实力。

本年度获批项目含中国历史4项,应用经济4项,理论经济3项,体育学3项,外国文学3项,新闻与传播学3项,法学2项,考古学2项,马列.科社2项,统计学2项,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2项,世界历史2项,中国文学2项,社会学、语言学、哲学、政治学、宗教学等各1项。其中,历史文化学院、经济学院获批达8项,文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也取得了可喜成绩。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项目,是高校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工作,本年度,社科处紧扣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大局,着力加强科研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鼓励项目申报,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激发了教师的科研潜力。在本年度的项目申报中,学校有关部门和院系积极配合,有针对性地进行摸底调研,广泛宣传动员,通过个人论证、专家指导、团队互评、会议修改等途径,强化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选题和论证环节,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和中标率。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和过程管理,通过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促生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