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在黄龙音乐国际合唱比赛中荣获两项金奖
2017年08月28日 08:28    
汇报人:艺术学院

8月23日至27日,我校学生合唱团在第二届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凭借出色的发挥,一举囊括了高校组、民谣组两个金奖及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并在巅峰对决中获得第三名,获得组委会9万元的艺术发展资助金。

“黄龙音乐季”是目前全球奖励资助金最高的音乐赛事,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国近百支优秀合唱团,他们分别在高校组、民谣组、流行组、童声组、成人组等十个组别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近年来,艺术学院围绕合唱团、交响乐团、民乐团、舞蹈团的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搭建实践平台,综合提升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副院长韩梅任团长,冯安君老师、张琼老师任声乐指导及钢琴伴奏,青年教师袁凯担任指挥。合唱团的学生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提前到校集训,精心准备了《鸿雁》、Elijah Rock、The Conversion of Saul、《天安门——太阳的广场》四首高难度混声合唱作品参与比赛。

比赛期间,张家界阴雨连绵,大家吃苦耐劳,为适应上午走台、比赛、展演、巅峰对决等各项赛事环节的节奏,清晨四点半集合晨训,连续四天奔波于驻地与赛场近60公里的路程中,最终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示了我校合唱表演的实力及河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