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首届中原刑事司法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年04月26日 09:12    
汇报人:法学院

为深入领会中共中央提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4月21日,由法学院、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主办,校犯罪控制与刑事政策研究所承办的首届中原刑事司法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俄罗斯、我国高校与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法学院院长蔡军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在致辞中对与会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与办学成就,肯定了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中,各位专家围绕新时代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主题,对有组织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治理经验、生成机理、政策解读、司法认定、刑事辩护等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提出各自的见解和观点,并积极展开讨论,为国家重大战略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有力推进了有组织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为更好服务于我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推进国家法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