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省教育政策研究院在我校揭牌
2018年07月05日 15:55    
汇报人:马佳雯 赵慧臣

7月3日上午,河南省教育政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门前广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海龙,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沈开举主持。

夏培臣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二批软科学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地服务于河南改革发展,为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科技厅确定了河南省教育政策研究院等16个软科学研究基地。

刘先省代表学校向研究院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重要讲话精神,更好为河南乃至全国重大教育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河南大学将与民进河南省委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支持研究院有序、高效地开展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基德表示,研究院将以推进中国特色教育现代化和教育治理现代化为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河南乃至全国的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教育政策的咨询服务中心、教育政策研究的学术交流中心和教育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训中心。

在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张震宇与刘先省共同为河南省教育政策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先省和朱彤晖代表双方签署了《河南大学与民进河南省委共建河南省教育政策研究院协议》,并召开研究院工作推进会议,对研究院的领导机构、专家团队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商榷。

河南省教育政策研究院的成立和即将开展的工作,不仅是民进河南省委提升教育领域参政议政能力的需要,更有利于推动专家学者的科学研究成果向政策建议转化,使参政党、高等院校、教育管理机构等实现紧密合作,进一步发挥我校教育学科作为河南省特色学科的影响,提升河南大学服务河南省重大教育决策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