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19年度科研创新平台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2日 08:36    新闻与传播学院
汇报人:

3月20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年度科研创新平台工作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萌芽,副院长王鹏飞、杨波、于春生,河南大学国家级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河南大学编辑出版研究中心、传媒研究所、影视艺术研究所、融媒体研究中心等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波主持。

杨波传达了《河南大学一般科研机构管理办法》(校发【2018】437号)的文件精神,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对科研机构建设和管理的相关要求,切实将科研机构作为凝练学术方向、汇聚研究团队、促进学科建设的平台和抓手,加强统筹,强化绩效考核,将科研机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每年进行一次年度汇报和考核,三年为建设周期,遴选建设成效显著的科研平台申报校级重点科研机构。

王鹏飞、于春生、高红波、段乐川、许莹等分别介绍了各科研机构2018年运行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科研业绩,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学术队伍的特点,汇报了2019年度的工作规划和设想,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萌芽表示,目前学院已基本形成国家和省厅级为主体,校级和院级为补充的科研平台体系,在保证数量的同时,要加强质量建设。科研平台要充分发挥凝聚团队的优势,在团队攻关上下功夫,应当积极响应国家的文化自信以及我省的文化强省战略,站在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引领的角度,从新闻传播、影视、出版、媒体融合等角度探索农业(乡村)传播和文化传播的路径,结合学术优长,寻找生长点和突破口。各个平台应加强院内、校内和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形成学术合力,强调特色发展。他充分肯定了各科研机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还存在着管理不规范,发展方向不明确等问题。为支持科研平台的建设,学院将对各机构投入专项运行经费,在办公场所和硬件设施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学院要制定考核细则,加强绩效考核,根据科研业绩进行动态调整,切实把机构做实、做强,做大,成为学院学科发展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