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第五届河南大学/INFER应用宏观经济学会议举行
2019年04月03日 17:33    经济学院
汇报人:经济学院

3月29日至30日,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和国际经济学学术机构INFER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河南大学/INFER应用宏观经济学会议在开封来旺达酒店举行,近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应用宏观经济学的前沿问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教授出席会议。

《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期刊副主编Lawrance Christiano教授,货币搜寻理论创始人Randall Wright教授,《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期刊联合主编Joshua Aizenman教授应邀在会议担任主讲人。孙君健代表学校向上述三位特邀主讲人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

开幕式上,INFER主席Camelia Turcu教授和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积极参与INFER的学术交流,以此促进国际宏观经济学的发展。开幕式和欢迎晚宴由河南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Makram El-Shagi教授主持。

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人员围绕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宏观审慎政策、房地产市场、开放经济宏观、经济冲击研究等应用宏观经济领域进行了分组讨论和论文报告。Lawrance Christiano教授做了关于宏观经济研究的金融摩擦问题的报告,重点阐述了金融摩擦在当代宏观经济学研究的现状和前沿。Randall Wright教授在货币搜寻理论的框架下介绍了金融中介的不稳定性建模的现状和前沿。 Joshua Aizenman教授分析了财政政策的脆弱性。三位教授在参与小组讨论时对参会学者的论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本次会议的部分优秀论文经过同行匿名审稿程序将发表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期刊上。

河南大学/INFER应用宏观经济学会议已连续举办五届,并已发展成为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化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其中参会人员以及论文质量持续保持高水准。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和河南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评估实验室将充分利用学术活动提升行政团队和科研骨干的国际化能力,以交流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