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37项成果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表彰
2019年09月02日 14:57    
汇报人:

近日,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豫社科奖[2019]2号),对经过层层遴选的259项社科优秀成果进行表彰,我校共有37项优秀成果获奖,获奖总数在河南省高校和社科研究部门中继续位居第一。

我校获一等奖的成果分别是:《中国特色廉政文化建设研究》(著作作者:卜万红)、《英语认知功能探索》(著作作者:张克定)、《中华文明中的汴京元素》(著作作者:程民生)。此外,《布迪厄哲学思想研究》(著作作者:宫留记)等17项成果获二等奖;《疑罪从无原则及其实施机制研究》(著作作者:姚显森)等17项成果获三等奖。获奖成果的学科组分布为: 中国历史5项、哲学5项、教育学4项目、语言学4项、艺术学3项、党建•党史2项、马列•科社2项、中国文学2项、新闻学与传播学2项、体育学2项、经济理论2项、应用经济1项、法学1项、政治学1项、社会学1项。

“双一流”建设以来,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通过创新团队、重大项目培育,新型智库建设,学术文化传承,品牌提升计划等项目活动,不断拓宽科研合作渠道,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引导各单位积极地投入到学术创作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年度评选一次,是对我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最高评价。获奖成果在其研究领域提出了重要的观点或理论,具备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并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一定影响。本次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共评出259项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3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