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刊文获“2019年全国编辑出版学优秀论文奖”
2019年11月20日 16:47    
汇报人:

近日,中国新闻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委员会揭晓了“2019年全国编辑出版学年度优秀论文奖”。《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6期刊发的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姬建敏编审撰写的《改革开放40年高校哲学社科学术期刊的分期、特征与经验》一文喜获“2019年全国编辑出版学优秀论文奖”。

“全国编辑出版学优秀论文奖”是由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委员会主办的年度学术优秀成果评选活动。评选采用学术共同体推荐模式,由期刊社择优推荐和学会常务理事择优推荐产生评审论文,然后由专门委员会按照严格学术标准进行初评投票、复审评议、终评投票,最终每年评出优秀论文10篇。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教育部名栏“编辑学研究”已连续三届获得“全国编辑出版学优秀论文奖”殊荣。

“编辑学研究”栏目是《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85年创设的。栏目创设以来,首批获得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特色栏目称号,2014年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科学报名栏建设工程”,2016年获“名栏建设优秀奖”。《改革开放40年高校哲学社科学术期刊的分期、特征与经验》一文喜获“2019年全国编辑出版学优秀论文奖”,再次证明了“编辑学研究”栏目在全国编辑学界的地位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