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推进“三评”改革意见学习
2020年07月12日 13:06    
汇报人:

7月11日上午,在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三评”改革意见)两周年之际,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通过网络方式组织推进“三评”改革意见学习。人文社科研究院全体党员和高等人文研究院领导参加。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展龙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三评”改革意见。他指出,“三评”改革意见是我国迄今为止发布规格最高、内容最全面、工作部署最系统的一次科研评价改革文件,对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三评”是科技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技创新的三大指挥棒,其导向是否正确、指标是否科学、方法是否合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科技人员能否潜心科研、追求卓越,影响着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效率。文件中强调要遵循科技人才发展和科研规律、针对不同学科门类特点,建立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程序规范,对将深刻影响着我们“十四五”科研规划的制订。展龙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三评”改革意见,进一步提高对深化“三评”改革工作具有全局性意义的认知,在“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制定符合我校的科研评价标准,为做好“三评”改革与落实工作树立新理念,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效率优先,构建科学、规范、高效、诚信的科技评价体系,建立讲信誉、负责任的科技评价治理机制。

参会人员分别就学习“三评”改革意见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三评”改革意见能让‘三评’变得更加科学规范,解决了科技人才队伍面临的现实问题,营造出了科技人员潜心研究、专心工作、安心生活的科研生态环境,激发出科技人员奋发图强、激情满怀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