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选学与传统文化研究所召开“科研育人”工作启动会
2020年09月11日 09:34    
汇报人:

9月10日,河南大学选学与传统文化研究所“科研育人”工作启动会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308会议室举行。启动会由选学与传统文化研究所所长郭宝军主持。

启动会上,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孔令刚详细介绍了学校设置“科研育人”三个平台的背景及意义,科研平台不仅是科学研究的平台,也应该成为育人的重要依托,这是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一部分,是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尝试。期许同学们了解传统经典,提升学习素养,树立文化自信,逐步走上学术研究的道路。郭宝军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培养步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科研育人”的规划。随后,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依次自我介绍,畅所欲言,围绕个人兴趣、育人计划等方面,与研究所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研究所钱振宇老师以具体事实为例,从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具体困难及解决方法等方面向与会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鼓励同学们从阅读古籍入手,沉下心来做研究,先做“立地”的学问,再做“顶天”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