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中国传统音乐研究所科研育人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16日 09:01    
汇报人:

915日上午,河南大学科研育人促进计划专项活动——中国传统音乐研究所双重乐感学术研修生课题组本科生育人平台正式启动。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院长王思琦、中国传统音乐研究所所长陈文革,课题组成员、副院长韩梅及音乐理论系主任康长安、音乐学院教师郑慧玲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陈文革主持。

王思琦首先对人文社会科学院开展科研育人促进计划专项活动表示赞赏,并用为之一动”“为之一振表达了对陈文革教授积极将科研转化为本科教学的肯定。他指出,把科研转化为本科教学一直是我们的短板,该平台是学校层面的试点,也是音乐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的探索,学院会力所能及为平台提供支持,同时将会在时机成熟时在全院本科生教学中全面推广。

2017级本科生、作曲专业张竞元同学作为研修生代表发言时表示:学习中国传统音乐是践行文化自信的体现,通过双重乐感的培养,能更好的对中国传统音乐有更为多维度的认知,帮助自己创作出更具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音乐作品。

陈文革对双重乐感育人平台设立的背景、意义以及未来课程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并结合河南大学校训,深入浅出的让在座的师生更加透彻的了解双重乐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课题组成员韩梅、郑慧玲向同学们作了简短的动员。随后陈文革运用语言学、历史学的方法作了关于双重乐感的首场讲座,迎来学生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