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科研机构育人”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21日 10:18    
汇报人:

9月20日上午,河南大学文学院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文艺学研究中心“科研机构育人”工作启动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文艺学中心副主任、文学理论教研室主任王银辉主持,文艺学中心老师、学术研修生等人参加。

会议伊始,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孔令刚发表了讲话,介绍了“科研机构育人”专项活动的来源与背景,指出该平台既是建设研究型高校的需要,又契合国家社会对拔尖创新人才的现实需求,是提升本科人才素养,培养一流人才的积极尝试。

随后,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林表示“科研机构育人”平台是集中师资对人才进行培养,让学生梦想成真的优秀平台,并表达了两个感谢,其一是感谢人文社科学院为培养高层次人才,主动作为,作出积极部署。其二是感谢文艺学研究中心这一团队的勇于担当,不辞辛苦,感谢各位老师对这次工作的支持。此外,王宏林教授对入选的八位研修生表示祝贺,予以厚望,希望研修生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获得成长。

中心主任张清民指出了该平台的目的及重要意义,介绍了文艺学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并对研修生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学生们能够培养“世界意识”“专业意识”“怀疑意识”“批判意识”以及“问题意识”,扩大视野,将不同学科的知识相结合,从而得到更好更快的进步。

讲座最后,学术研修生代表胡巧感谢了学校、学院与各位老师的付出,表达了自己对文艺学的见解与感受。

会议结束后,导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促进相互之间的熟悉,以便更好地开展之后的研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