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杨捷课题组召开“科研育人促进计划”项目推进会
2020年10月27日 17:01    
汇报人:

10月25日下午,杨捷课题组在教育科学学院312室召开“科研育人”项目推进会。会议伊始,项目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杨捷教授通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布置了下一个阶段的研究内容、任务、方法和时间节点,并具体明确了分工和责任,要求参加项目的本科生展开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撰写文献综述、研究报告和科研习作,学习如何使用外文数据库和资料整合等。随后,项目成员吴路珂具体介绍了课题“当代美国边缘群体教育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的研究思路和重难点,为本科生成员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下一步,课题组还将针对本科生学习特点组织小型专门讲座,介绍相关质性研究与量化研究的方法和手段。

根据《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科研育人促进计划”,人文社科研究院决定组织开展“科研项目育人”专项活动,为部分学有所长、学有所能的本科生提供参加一线科研,进行科研实训机会,培养设计学术训练计划、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的渠道和途径。“当代美国边缘群体教育史研究的理论和方法”项目是全校25个“科研项目育人促进计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