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研究》举行成果公开报告会
2020年11月04日 22:56    
汇报人:

2020年10月31日上午,我校李申申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研究》成果公开报告会在金明校区中州颐和酒店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孔令刚主持。

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侯怀银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汉麟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史静寰教授、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孙伟平教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亚群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倩教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志军教授应邀作为报告会评议专家莅会。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成光琳院长,科学出版社教育与心理分社付艳社长,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教授,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教授,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宏聚教授,河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王晋教授,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等受邀参会。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来自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和河南大学的课题组主要成员等40余人参会。

刘志军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课题组举行成果公开报告会表示祝贺。刘志军表示,该课题是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设立第一年的课题,立项对我校意义重大。此次举行成果公开报告会意义更为重大,也将对我校青年教师起到激励作用。

成光琳十分钦佩李申申教授的科研精神,她在发言中提出,李申申老师在科研上精气神十足,取得了较大成绩,鼓舞了后辈,是河南教育研究界的标杆式人物,我们要以李申申教授为榜样。

付艳从出版社角度对即将出版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赞扬了李申申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

宋伟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以及教育学科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和教育学科的发展状况,诚恳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申申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了成果报告。她对各位专家学者、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对课题几年来进行的理论探索和实证调研、实践中的具体推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成果产生的社会影响、课题研究的发现与结论、对策与建议的提出等进行了较全面、详实的汇报。

评议专家组对李申申教授的课题研究成果及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李申申教授以七十高龄承担该课题,率领团队历时五年完成研究任务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并表达了敬意。评议专家们分别从重大课题结项要求、课题研究意义与价值、课题研究任务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研究中值得关注的问题、研究领域与当前学术热点契合、研究结果转化、后续研究与完善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多学科地进行了评议、研讨和充分交流。评议专家组经过认真、充分的交流与商讨,最后形成了书面评议,认为该课题团队较圆满完成了研究任务,整体研究成果达到了较好水平,建议课题组把其研究情况和研究成果进行系统梳理与总结,提交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申请结项。

据悉,李申申教授领衔的这一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是河南省此类项目的首次立项,也是目前唯一获批的项目。该项目从论证到获批,从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到举行成果报告会,研究过程复杂、研究任务艰巨,投入了大量的辛勤劳动。已逾古稀之年的课题首席专家李申申教授,以一股只争朝夕、孜孜不倦的精气神,全身心地带领团队投入到课题研究中。经过艰苦努力,目前取得了较丰富的研究成果,并顺利举行此次成果报告会。课题组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吸纳评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结项工作,顺利完成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