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举办“科研育人”阶段性成果交流会
2020年11月05日 17:11    
汇报人:

2020年10月29日,河南大学研学旅行研究中心在明伦校区六号楼101教室举行“科研机构育人计划”阶段性成果交流会,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徐飞,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主任陈楠以及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的12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陈楠老师对科研育人专项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主要从研学旅行政策、研学旅行活动、研学旅行标准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调研整理,并汇编研学旅行文字材料共计136万字,1600余页。材料汇编共分为5册,分别是:研学旅行政策国家政策汇总篇、研学旅行政策全国地方篇、研学旅行政策河南篇、研学旅行活动国家级篇、研学旅行活动地方级篇、研学旅行标准化及其他相关文件篇。

随后,本科研修生们就最近的研究内容展开新一轮的讨论,就省内研学旅行活动、研学旅行和景区的对接问题、全国研学培训班开设课程内容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徐飞副院长对本次会议总体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前期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他表示,研学旅行的研究需要同学们有缜密的逻辑思维和严谨的研究态度,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