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研学旅行研究中心组织学术研修生进行实践考察
2020年11月17日 11:36    
汇报人:

为提升“科研机构育人”效果,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学旅行实践发展的了解,2020年11月12日下午,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徐飞、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主任陈楠、指导教师陈玉英、余永霞、袁箐等带领11名研修生赴祥符区西姜寨乡“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景区就研学旅行发展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景区研学项目负责人程秋云经理给予了热情接待,并做了全程讲解。

“爱思嘉·农业嘉年华”项目以现代农业文化为主线,并融入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的元素,以展现极具地域特色的农耕文明。在活动现场,考察团成员们一路兴致勃勃,边走、边看、边议,先后参观了蔬汇高科、汴州粮仓、花开盛世、扶正本草、汴都水韵、果趣农乐六个场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教师及研修生们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科技农业的新发展及美丽乡村新面貌,同时也对河南省和开封市的研学旅行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据悉,为加快脱贫攻坚,西姜寨村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推进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以现代高效农业“三产融合、三链同构”的模式推进园区发展,成为了开封市中小学研学旅行目的地。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河南省主会场占地390亩,项目投资4.8亿元,建筑面积约6万㎡,6个主题场馆,13条现代农业产业链,展示2000余种现代农产品,300余项高新农业技术,200余项产业模式,100余项先进农业装备,打造以高科技展示,农业观光旅游,研学基地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样板。这是河南首个沉浸式寓教于乐+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场景项目,同时也是中原地区集现代农业示范、农业科普教育、乡村特色亲子游乐、农事和民俗演艺、农业创意产业孵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