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再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0年12月04日 09:54    
汇报人:

2020年12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3个重大项目获批立项,分别是:翁有为《近代中国省制变革与社会变迁研究》(项目编号:20&ZD232);展龙《中国历史上的灾害与国家治理能力建设研究》(项目编号:20&ZD225);武新军《中国当代文学跨媒介传播史(1949—2009)》(项目编号:20&ZD286)。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具有重大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受到全国高校的普遍重视,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工作。人文社科研究院通过实施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推进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和重大项目培育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效地提高了重大项目投标的质量。自2017年我校 “双一流”建设以来,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8项,数量呈上升态势,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