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召开文科建设专家建言献策会
2023年03月01日 08:34    
汇报人:


2月16日、22日,我校以“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和152会议室分别召开文科建设资深专家与中青年专家建言献策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申申、耿明斋、梁工、李振宏等12位人文社科资深专家,李伟昉、苗长虹、武新军、李桂荣等22位人文社科中青年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桓占伟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怀着学校文科事业发展的深厚感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以人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制度保障老中青学者一体化协调发展,制定符合人文社科发展规律的科研评价体系,针对学科优势培育新的学术平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学术血脉的传承,采用更加灵活的人才政策,给青年教师提供更合适的学术发展空间,加强人文社科的团队建设等一系列中肯意见和建议。

孙君健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潜心治学,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次座谈会是落实张锁江校长有关振兴学校文科指示的具体举措,专家们提出的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人文社科研究院要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纳入到文科振兴计划的具体方案中,从而推动河大文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