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阿风:从“老人理讼”到“京诉”——徽州文书所见明代的诉讼程序(时间:6.17)
2017年06月15日 16:42    
汇报人:

报告题目:从“老人理讼”到“京诉”——徽州文书所见明代的诉讼程序

报 告 人:阿风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

报告时间:2017年6月17日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16会议室

主办单位: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欢迎光临!

阿风,历史学博士、法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社会史研究室主任、徽学研究中心主任,并兼任中国明史学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明清史、徽学及中国古文书学等方面的研究,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代表著作有《明清时代妇女的地位与权利——以明清契约文书、诉讼档案为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年)、《明清徽州诉讼文书研究》(上海古籍出版社,2016年)。合译黄仁宇《十六世纪明代中国之财政与税收》、森正夫等主编《明清时代史的基本问题》等英、日文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