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巫仁恕:明清江南的休闲消费与城市空间的演变(时间:6.20)
2017年06月16日 17:43    
汇报人:

报告题目:明清江南的休闲消费与城市空间的演变

报 告 人:巫仁恕副研究员 台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0日8:30-10:00

报告地点: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

主办单位: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欢迎光临!

巫仁恕,台湾大学历史研究所博士。现任台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明清社会经济史、明清文化史、中国城市史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汉学研究》、《新史学》、《台大历史学报》、《中国史学》(日本)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参与20余部学术专著和论文集的编撰。代表著作有《奢侈的女人:明清时期江南的消费文化》(台北:三民书局,2005年;商务印书馆,2016年)、《品味奢华:晚明的消费社会与士大夫》(台北:联经出版公司,2007年;中华书局,2008年)、《激变良民:传统中国城市群众集体行动之分析》(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优游坊厢:明清江南城市的休闲消费与空间变迁》(台北: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2013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