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虞崇胜:半程现代化--中国制度变革的困境与出路(时间:6.20)
2017年06月20日 11:15    
汇报人:

报告题目:半程现代化--中国制度变革的困境与出路

报 告 人:虞崇胜教授 武汉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0日9:00--11:00

报告地点: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MPA第四教室

主办单位: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欢迎光临!

虞崇胜,1952年,湖北黄石人。197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并留校任教。早年从事中国近现代史教学与研究工作。后转入学习和研究当代中国政治与政治学理论,1988年和2001年分获法学硕士学位和法学博士学位。曾任武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理论系副主任、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主任。1999年至2000年赴日本创价大学作访问学者一年。现为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湖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主要科研方向为政治学理论与方法、当代中国政治与政府、政治文明与政治发展。主持和承担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社科基金课题5项。出版学术著作《政治文明论》等10余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关于政治文明研究的论著和系列论文在学术界和理论界有着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