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齐德淳:地学考古学(时间:7.10-21)
2017年07月07日 08:46    
汇报人:

报告题目:地学考古学

报 告 人:齐德淳教授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7月10-21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11点,下午3点至5点)

报告地点:明伦校区综合楼115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Tristram Randolph Kidder,现为该校人类学系主任,Edward S. and Tedi Macias讲席教授,同时担任美国东南考古学会(Southeastern Archaeological Conference)会长。 Kidder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环境考古,地学考古,古代气候变化,以及社会复杂化过程等。他的田野工作主要开展于大型河流的冲积平原地带,比如中国黄河流域的三杨庄遗址和二里头遗址,以及美国密西西比河谷地的Poverty Point遗址。Kidder教授的论著丰富,在Science, Antiquity, American Antiquity, The Holocene, Quaternary International, Geoarchaeology, Journal of Field Archae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目前,Kidder教授与中国考古学界、尤其是河南考古学界往来密切,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省地理所等多家学术单位已建立合作关系,并担任河南省地理所中美数字环境考古联合实验室共同主任(co-dir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