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梁庄的堂吉诃德——梁鸿作品研讨学术沙龙(时间:11.13)
2017年11月10日 09:32    
汇报人:

本次沙龙将讨论以下问题:

1、梁鸿《梁光正的光》的叙事特点及思想特征。

2、河南文学的现状及其在中国当代文学的位置。

3、非虚构叙事的内涵、意义与未来。

主 讲 人:梁鸿、邵丽、李敏、刘军

时  间:2017年11月13日14:30-18:00

地  点:文学院一楼教室

主办单位:文学院

欢迎光临!

梁鸿,学者、作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致力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乡土文学与乡土中国关系研究。出版非虚构文学著作《出梁庄记》和《中国在梁庄》,学术著作《黄花苔与皂角树》《新启蒙话语建构》《外省笔记》《“灵光”的消逝》等,学术随笔集《历史与我的瞬间》,文学著作《神圣家族》。曾获“第十一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散文家”“2010年度人民文学奖”“第七届文津图书奖”“2013年度中国好书”等多个奖项。

邵丽,女,汉族,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现任河南省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河南省作协主席。创作小说散文诗歌两百多万字。作品发表于《人民文学》、《当代》、《十月》、《作家》等全国大型刊物,作品多次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新华文摘》等选载,部分作品译介到国外。曾获《人民文学》年度中篇小说奖,《小说选刊》双年奖,第十五、十六届百花奖中篇小说奖、第十届“十月文学奖”中篇小说奖等多项国家大型刊物奖。中篇小说《明惠的圣诞》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长篇小说《我的生活质量》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李敏,文学博士,河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致力于中国当代小说研究,出版有译著《创伤小说》。

刘军,笔名楚些,文学博士,河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河南评协理事,致力于当代小说、散文评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