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王以东:节奏与打击乐训练在中小学的实践应用(时间:11.18)
2017年11月17日 08:39    
汇报人:

报告题目:节奏与打击乐训练在中小学的实践应用

报 告 人:王以东教授 中国音乐学院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18日8:30-11:30

报告地点:艺术学院405 教室

主办单位:艺术学院

欢迎光临!

王以东,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打击乐学会会长,中国音协民族打击乐学会会长,主持、参与多项科研课题:北京市教委“人才强教”学术创新团队项目“中国民族器乐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创新团队”成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承办的大型国家课题项目《华乐大典》(打击乐卷)的执行副主编。曾在《中国音乐》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近年来出版了10余本打击乐教材如中国音乐学院打击乐考级教材《中国鼓》、《小军鼓》和《爵士鼓》等系列教材,录制、出版了打击乐作品与演奏专辑《鼓上铜乐》、教学VCD《快乐学打击乐》和《王以东主奏吹打乐专辑》;创作多首打击乐作品,其中大部分曲目被列为历次打击乐比赛的指定曲目。曾作为中国交响乐团演奏员、华夏室内乐团演奏员以及华夏民族乐团独奏家,多次参与国内外重大艺术表演活动,出访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举办《鼓威》、《击乐天空》、台北《打击风》《敲击鼓魂》等多场王以东打击乐专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