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美国汉学家Michael Hill(韩嵩文)系列讲座(时间:12.13-22)
2017年12月12日 08:15    
汇报人:

讲座名称1:美国高等教育与文科的未来

讲座时间:12月13日15:00-17:00

讲座地点:文学馆二楼报告厅


讲座名称2:清末文学与《一千零一夜》的翻译

讲座时间:12月15日15:00-17:00

讲座地点:文学馆二楼报告厅


讲座名称3:晚清文学与世界文学的关系——以林纾与曼法卢提为例

讲座时间:12月18日15:00-17:00

讲座地点:文学馆二楼报告厅


讲座名称4:马俊武、塔哈·侯賽因和比较文学

讲座时间:12月20日15:00-17:00

讲座地点:文学馆二楼报告厅

讲座名称5:“西学为体,中学为用”:英文语境下中国当代思想的译介

讲座时间:12月22日15:00-17:00

讲座地点:文学馆二楼报告厅

演讲人介绍:

韩嵩文(Michael Gibbs Hill)2008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文化系博士,现为威廉与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现代语言与文化系教授、中文项目主任。2016-2017学年曾任国会图书馆John W. Kluge研究中心研究员。著有Lin Shu, Inc.: Translation and the Making of Modern Chinese Culture(林纾的文字制造厂:翻译与现代中国文化的生成)(牛津大学出版社,2012年),译有汪晖China from Empire to Nation-State(《现代中国思想的兴起》导论)(哈佛大学出版社,2014年)和葛兆光What is China?《何为中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即将出版)。目前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与中东之间的翻译史和文化交流史。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成立于1692年,是一所四年制的公立大学,也是美国著名的小型大学。威廉玛丽学院是美国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更是公立常春藤之一。根据201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在全美大学综合排名(本科)第31名。根据200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在全美公立大学综合排名第6,在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