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朱从兵:太平天国天京女馆研究——癸甲年间天京的女性世界(时间:3.16)
2018年03月15日 11:55    
汇报人:

报告题目:太平天国天京女馆研究——癸甲年间天京的女性世界

主 讲 人:朱从兵教授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

报告时间:2018年3月16日9:00-11:0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朱从兵,江苏如皋人,历史学博士,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料学会理事;中国太平天国史研究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太平天国史研究会副秘书长;苏州市历史学会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代经济史、民族区域经济史、中国铁路史、太平天国史、近代人物、史学方法等,出版了《民族传统文化与当代民族发展研究》(第一主编)《铁路与社会经济——广西铁路研究(1885~1965)》《李鸿章与中国铁路——近代中国铁路建设事业的艰难起步》《张之洞与粤汉铁路——铁路与近代社会力量的成长》《太平天国文书制度》《上海小刀会起义与太平天国关系重考》《太平天国文书制度再研究》等著作,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史学月刊》等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近6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