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焦南峰:继承、吸收、发展、创新------秦陵的形制特点及其演变(时间:12.16)
2018年12月14日 08:40    
汇报人:

报告题目:继承、吸收、发展、创新------秦陵的形制特点及其演变

主 讲 人:焦南峰教授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16日19:00-21:00

报告地点:综合教学楼117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焦南峰,198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曾任汉阳陵考古陈列馆馆长、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等职。受聘为西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考古学会秦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被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哈佛大学燕京学社等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聘为客座教授或研究员。主要从事秦汉考古的发掘和研究工作,曾先后主持过秦都雍城、汉阳陵、西汉帝陵等大遗址的考古工作。主持的西汉帝陵考古成果及工作先后被评为2009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及2009—2010年度全国田野考古发掘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