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李坚:自由真我 追寻贝多芬(时间:4.24)
2019年04月23日 09:07    
汇报人:

报告题目:自由真我 追寻贝多芬

主 讲 人:李坚教授 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4日9:00-11:30/15:00-17:30

报告地点:音乐学院音乐厅

主办单位:音乐学院

欢迎光临!

李坚,国际著名钢琴家、指挥家,原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东方学者,美国纽约音乐家基金会的艺术总监。1981年,年仅16岁的李坚在巴黎参加了享有盛誉的玛格丽特•隆一雅克•蒂博国际钢琴大赛并荣获大奖,并因此获法国政府资助他在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跟随桑刚教授学习,还在欧洲赢得了大量的演出机会。1985年,李坚远赴美国著名的柯蒂斯音乐学院深造,受教于钢琴大师霍素夫斯基-贝多芬之第四代传子。1987年,李坚以独奏家的身份与中国中央乐团合作在美国30个城市巡演。1989年李坚成为首位应邀赴台湾地区演奏的大陆音乐家。 李坚以其超人的天赋和卓越的技巧获取了众多殊荣。他在中国现代作曲与表演大赛上获得首奖,是纽约音乐家基金会奖金多届蝉联得主,曾获取美国菲兹多拉奇奖,李坚还曾以最年轻艺术家的身份在欢迎美国总统卡特访华的盛大仪式上演奏。从1995年起李坚在母校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任教五年。他还经常在美国,法国,日本及中国举行大师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