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王先明:关于革命史的形成、建构与转向的思考——兼论新革命史问题(时间:5.19)
2019年05月17日 08:32    
汇报人:

报告题目:关于革命史的形成、建构与转向的思考——兼论新革命史问题

主 讲 人:王先明教授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9日19:40-21:4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黄河文明学科群

王先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近代社会史、文化史、乡村史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著作有《20世纪中国乡村社会变迁研究》(8册,2009-2014年)、《近代社会文化史论》(2000年)、《近代绅士:一个封建阶层的历史命运》(1997年)。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多项。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兼任中国史学会理事、中国义和团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史学会常务理事。现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