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牧角悦子:日本的中国古典文学研究现状——从和日本汉学的关联谈起(时间:9.9)
2019年09月06日 16:26    
汇报人:

报告题目:日本的中国古典文学研究现状——从和日本汉学的关联谈起

主 讲 人:牧角悦子教授 日本二松学舍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9月9日15:00-17:00

报告地点:外语学院北楼三厅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牧角悦子,京都大学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二松学舍大学文文学院院长、文学方向研究生院院长、日本闻一多学会会长、三国志学会副会长、六朝学术学会理事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诗经》等中国古典诗歌、六朝文学、以闻一多为代表的中国近代文人等的研究工作。出版《诗经》、《诗经 楚辞》、《列女传》、《中国古代的祭祀与文学》等独著著作近20部、合著著作12部、主编参编书籍4部;发表《中国近代文人与学术——鲁迅、郭沫若、闻一多》等学术论文70余篇;在日本国内外举行讲座8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