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Karl-Heinz Pohl (卜松山):中西价值:跨文化对话的方法论反思(讲座语言:德语)(时间:10.26)
2019年10月22日 09:44    
汇报人:

报告题目:中西价值:跨文化对话的方法论反思(讲座语言:德语)

报 告 人:Karl-Heinz Pohl (卜松山) 德国特里尔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6日10:00

报告地点:外语北楼三厅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Karl-Heinz Pohl,中文名:卜松山,69岁,博士,教授,德国特里尔大学前汉学系创办人、系主任,曾执教于德国沃尔茨堡大学、图宾根大学,并担任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中国知名高校客座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文学、美学及思想,以及中西跨文化交际与对话。同时,研究也涉及中国思想史、伦理学与中国近现代美学等。著有《全球化语境里的中国思想》、《与中国作跨文化对话》、《发现中国:传统与现代》、《中国美学与文学理论》、《儒家精神与世界伦理》、《郑板桥:诗人,画家,书法家》、《论叶燮〈原诗〉》、《象外之象 ——中国美学史概论》、《中国概况》、《寻找光明的黑眼睛——1980 年代中国作家创作谈》,《与中国作跨文化对话》等10余部学术专著;译著有《美的历程》(李泽厚)、《陶渊明全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