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维奇·马尔金:俄罗斯高等院校中的中国哲学、历史、文化教学(时间:10.27)
2019年10月23日 09:30    
汇报人:

报告题目:俄罗斯高等院校中的中国哲学、历史、文化教学

报 告 人: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维奇·马尔金  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7日15:00

报告地点:外语北楼三厅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维奇·马尔金,哲学博士,俄罗斯国家学位委员会评定的副教授(较一般地方评定的副教授要难),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语文系副系主任,文学理论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哲学、学术研究方法论、科学哲学、教育哲学、文化史和中国文化。发表52篇论文,出版2部专著。曾获俄罗斯联邦科学教育部奖(2008年)和阿尔泰边疆区(省级行政单位)教育厅奖(2019年)。主要代表作有:专著《社会哲学在人的发展中的作用》,《形象与概念中的意识哲学》。BAK(俄罗斯核心)论文:《普希金创作历史研究》、《李佩特实验语境下的人的自由问题》、《哲学教育和教学法》、《教育哲学与元教学法问题》其他重要论文:《历史研究的文化方法与形式方法》、《社会教育中的能力体系及其培养》、《作为能力边界的人的生活体验》。编撰教材:《哲学讲义》、《科学史》、《世界宗教和神圣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