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向荣: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的个人主义与社会重构(时间:11.23)
2019年11月21日 09:42    
汇报人:

报告题目: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的个人主义与社会重构

报 告 人:向荣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3日19:00-21:0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向荣,英国伯明翰大学哲学(历史学)博士,现任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副会长、中国英国史学会副会长、上海世界史学会会长。主要从事近代早期欧洲史、英国史研究。近年主要研究成果:“敞田制与英国的传统农业”,《中国社会科学》2014年第1期;“欧洲‘从封建主义向资本主义过渡’问题的回顾与反思”,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世界古代史教研室主编:《多元视角下的封建主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中世纪欧洲的政治传统与近代民主”,李剑鸣主编:《世界历史上的民主与民主化》,上海三联书店2011年;主编《中世纪晚期&近代早期欧洲社会转型研究论集》,人民出版社2012年。目前,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英国农业的传统与近代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