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段少峰:同心大讲堂讲座:一把“双刃剑”——臭蛋气的前世今生(时间:12.05)
2019年12月04日 10:08    
汇报人:

报告题目:同心大讲堂讲座:一把“双刃剑”——臭蛋气的前世今生

报 告 人:段少峰 河南大学药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05日15:00

报告地点: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

主办单位:统战部

欢迎光临!

段少峰,男,1973年1月生。现为河南大学药学院教授,黄河学者。分别在1995年和1998年于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取得学士学位 (精细化工) 和硕士学位 (应用化学)。2007年11月于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取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 之后分别在堪萨斯大学化学系和药学院做博士后和研究员工作。研究方向涉及药物化学与药物制剂。在《Advanced Materials》、《Cancer Letter》、《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Nanoscale》,《Molecular Pharmaceutics》, 《Organic Letters》等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40多篇论文。拥有及申请发明专利7项。担任《Acta Biomaterialia》等10多家国际核心刊物的审稿人以及《Drug Discoveries & Therapeutics》杂志编委。河南省药学会药物制剂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南大学药学院药效物质基础国际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目前其研究方向为药物化学,药用高分子材料,药物缓释,以及硫化氢在肿瘤、抗炎、抗氧化等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分子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