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宋辉:基于投入产出技术的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警监测模型研究 (时间:12.24)
2019年12月20日 10:12    
汇报人:

报告题目:基于投入产出技术的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警监测模型研究

报 告 人:宋辉 河北省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4日09:30-11:30

报告地点: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308会议室

主办单位: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欢迎光临!

宋辉,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二级研究员,河北省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河北省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等荣誉称号。任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荣誉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河北省投入产出协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经济学、统计学、投入产出技术。提出的“企业投入产出系统管理方法”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省政府发文在大中型企业推广;“产业结构与部门发展系统模型技术”被科技部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在众多区域应用。主持国际合作、国内课题33项;出版《投入产出技术及大数据分析》、《中国能源利用投入产出分析》、《产业结构及部门发展模型研究》、《企业投入产出》专著多部;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研究内容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北省青年科技成果一等奖、河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2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