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张冲:文学研究的历史主义与当下主义之争:以当代莎评为案例(时间:11.05)
2020年11月03日 10:09    
汇报人:

报告题目:文学研究的历史主义与当下主义之争:以当代莎评为案例

主 讲 人:张冲 复旦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05日14:30-16:30

报告地点:外语北楼三厅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张冲,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莎士比亚协会会员、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英国文学分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莎士比亚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翻译家协会会员;国内多加学术刊物编委及评审。主要研究领域为:英国文艺复兴及莎士比亚戏剧,美国本土裔文学,经典文学改编研究等。主要学术成果包括:学术著作《新编美国文学史》(第一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2)、《莎士比亚专题研究》(上海外语教学出版社2004)、《视觉时代的莎士比亚》(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合)、《探究莎士比亚》(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从边缘到经典:美国本土裔文学的源与流》(上海外语教学出版社2014;合);主编有文集《同时代的莎士比亚:语境、互文、多种视域》(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文本与视觉的互动:英美文学电影改编的理论与应用》(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莎士比亚演出与改编》(商务印书馆,将出)等;迄今在《外国文学评论》、《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学》、《外国文学》、《外国语》、《当代外国文学》、《中国翻译》、《戏剧艺术》、《艺术评论》、《外语界》、《四川外语学院学报》、《复旦教育论坛》、《中外文学》、《文艺报》、《中国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和全国性报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普通高等院校国家级规划教材《美国文学选读》和《莎士比亚选读》,出版包括莎士比亚传奇剧等在内的外国文学及理论翻译250余万字。